委員會活動

教育及學校活動

  • 健康講座

    委員會向學校、團體及機構舉辦健康講座,由委員會教育幹事到埸主講或作網上教學,除了詳述吸煙、二手煙、三手煙及另類吸煙產品的禍害,參加者亦能了解最新的控煙資訊,包括本港控煙政策、戒煙服務及煙草商的宣傳伎倆等,並介紹委員會的控煙工作及活動,以及播放最新的宣傳短片。此外,教育幹事會透過問答環節,增強與參加者的互動,令他們更全面汲收無煙資訊。

    了解更多
  • 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

    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 自1995年起,委員會以「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」作為預防兒童及青少年吸煙的重點教育及宣傳活動之一,透過與本地小學及專業藝術團體合作,以互動教育劇場的形式鼓勵學生從小開始建立無煙健康生活模式,鼓勵他們與家人一起推動無煙生活。劇場以控煙為主題,配以音樂、舞台效果及生動有趣的演繹手法,讓學生於欣賞劇場過程中認識吸煙、二手煙、三手煙及另類吸煙產品的禍害,了解吸煙的謬誤及無煙環境的好處等正面信息。本年度,劇場將由教育局協辦,並與iStage劇團合作,製作及演出全新劇目《無煙偵探社》。

    了解更多
  • 無煙Teens精英計劃

    自2012年起,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(委員會)舉辦「無煙Teens計劃」,及後更新為「無煙Teens精英計劃」,並由教育局協辦,透過多元學習模式,以及生涯規劃及師友分享元素,讓青少年提升各項技能、增進煙害及控煙知識,裝備他們成為社會未來領袖。計劃亦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學以致用,於學校及社區籌辦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。計劃累積逾160間中學、青少年中心及制服團隊支持,至今成功培育了超過3,000名青少年成為無煙領袖。參加者透過計劃不但增進煙害及控煙知識,並學以致用,於學校及社區籌辦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,成功將無煙信息宣傳予超過35萬名學生及市民。

    了解更多